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凤翔快速路“最高段”9日开建
2020-05-07 10:4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 天一高架主桥及旁侧匝道封闭拆除,拆除及新建工程持续约半年 ■ 封闭施工期间,沿线居民出行可使用老桥两侧新建便道,过境车辆需绕行

新桥最高点离地约23米,建成后将形成4层立交3条高架拆分重建,将实现城市快速路客货分离

本报讯 记者昨从市建管中心获悉,5月9日凌晨起,凤翔路西漳段天一高架桥将启动封闭拆除并重建,同时拆除主桥旁侧一条匝道。拆除后将在原老桥位置建新桥并与凤翔快速路G312(北环线)以南已建成部分“接轨”,新桥同时上跨G312和原凤翔路往上海方向匝道,在天一高架区域内形成4层立交,最高点离地约23米,是整个凤翔快速路的最高段。

新建凤翔快速路天一高架段将同时上跨2座高架桥,是全线最高段。据凤翔路快速化改造01标段项目负责人介绍,此轮拆除新建将沿天一高架G312路口往北开始拆除,直到天润路与天昌路交叉口,全线1427米,拆除后新建桥梁桥面宽度由原先的15.5米增至35.5米,由双向4车道升级到双向6车道,同时主桥一侧匝道也将拆除,并不再新建,切断过境货运车辆通过该匝道进入城市快速路的交通。

3条高架拆分重建,将实现城市快速路客货分离。昨天上午,记者在该标段施工现场看到,老的天一高架目前还有车辆通行,附近有两段近日刚刚拆除的“断头”高架矗立在半空中。“现已完成原凤翔路西漳段往上海和南京方向的两条匝道高架的拆除,9日凌晨起将封闭施工,拆除天一高架主桥和一旁匝道,届时将呈现3条‘断头’高架重新‘搭配’的施工局面。”项目负责人介绍,此轮新建工程通过匝道交通线路调整,凤翔快速路天一段将实现城市客运车辆通过匝道进入G312,而G312道路上的过境货运车辆在该区域只能绕行其他货运通道,进入城市快速路的匝道将被拆除。

目前,拆桥后的便道建设已接近尾声,9日起可使用。拆除新建工程将持续约半年,从9日凌晨封闭施工开始,沿线居民出行可使用老桥两侧新建交通导改道路,过境车辆通行需从中惠大道、惠暨大道绕行。

据悉,凤翔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南起广石路,主线快速路以高架形式依次上跨北环路(S342/G312)、天一路、西石路、沪宁高速、锡北运河、中惠大道、政和大道、堰新路、堰玉路(锡玉路)和堰裕路后落地,止于堰丰路,全长约10.3公里。作为我市快速路网体系中的一条“北射线”,该项目建成后将串联无锡主城区、惠山新城,快捷通达江阴主城区,助力锡澄一体化,全线预计明年上半年贯通。

(孙倩茹 图文报道)

标签:匝道;g312;主桥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