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与中国信保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2020-05-07 10:3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 三年内,中国信保将提供超400亿美元承保规模 ■ 为至少7500家无锡企业提供政策性信用保险保障

本报讯 昨天,无锡市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政策性信用保险“稳外贸、促投资、助融资”的重要作用。市长杜小刚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潘水根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主持仪式,副市长周常青、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林峰代表双方签约,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活动。

杜小刚在会见时,对中国信保积极履行政策性职能、为无锡高水平开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无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总体好于周边、好于全省、好于预期。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充分发挥出口信用保险作用、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对于无锡高质量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国信保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创新“政银信”合作模式,助力无锡企业更大力度拓展海外市场、更深层次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无锡持续优化外贸结构、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潘水根表示,出口信用保险在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建设贸易强国、促进国际产能合作、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政策性作用。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将深入实施“江苏信保40条”,紧扣无锡加快产业提档升级、优化市场结构、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重点工作,创新承保模式,提高服务效率,全力支持无锡开放型经济发展。

无锡市与中国信保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2年就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信保与无锡市商务部门携手,通过出台配套扶持政策、开辟信保绿色通道等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今年一季度,中国信保累计承保无锡外贸出口30亿美元,保障无锡企业海外投资权益1.8亿美元,累计向无锡企业支付赔款249万美元,服务支持小微企业1489家。

根据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从今年起至2022年,中国信保将为无锡市提供超过400亿美元的承保规模,为超过7500家无锡企业提供政策性信用保险保障。双方将重点发展普惠金融服务,“无锡市中小微企业出口信保统保平台”三年承保中小微企业将不少于6000家,为企业减负5亿元以上。双方还将共同开展融资模式创新,联合政策性银行推出专项金融支持措施,为各类企业提供“保险+融资”解决方案,更好支持企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中国信保还与我市商务、银保监部门签署了“政银信”普惠合作协议,与我市部分“一带一路”重点投资项目签署了承保协议,会同中国进出口银行与部分出口企业签署了保单融资授信协议,与中国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上海银行4家银行签署“外贸小微贷”扩容协议。(王怡荻)

标签:无锡;信保;无锡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