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童手指卡在水管零件中 又剪又切三小时才取下
2020-05-05 11:2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前天晚上8时多,无锡新吴区新安街道新安花苑内一名女童手指卡在一个水管零件中,这次救援过程也是波折不断,历时三个多小时,最后在医生的帮助下才将女童的手指取出。

卡住女童手指的是一个水管上的零件,是前一天拆下来的,家中大人也没有注意,后来不知何时被女童拿去玩,将中指伸进去后就卡在了里面,直到当天晚上才发现已经无法取下,家属百般尝试依然无果,只能求助消防救援部门。

从吴都路消防救援站了解到,这个零件是类似铝合金的材质,因此他们一开始试图用大力剪将其剪断,但是零件横截面较宽且十分光滑找不到着力点,为避免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只能另想他法。随后,救援人员尝试用绕线法取出零件,同时用洗洁精水润滑手指,尽力减轻摩擦,但是经过一番尝试后发现零件内部应该有螺纹且已经和小女孩的手指贴死,小女孩疼痛难忍之下又哭又闹,不让消防救援人员触碰手指。这时热心群众拿来一个小锯条,但经过一番尝试也是无功而返,反而让小女孩更加害怕。

一系列方法均没有成功后,消防救援人员把小女孩及其家长送往医院求助,但是医生也没有可以切割该零件的工具,经过一番商讨后决定给小女孩的手指部位采取局部麻醉后把零件剪断,救援人员对赶到的小女孩父母说明情况,征得同意后开始实施救援。据介绍,在剪零件的过程中小女孩哭得撕心裂肺,不过好在最终成功将零件剪断。此时距离出警已经过去了三个多小时。

(甄泽)

标签:女孩;消防救援人员;女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