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隐藏”后厨被拆,市容秩序UP!
2020-04-30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无锡讯 为保持新增违建“零增长”、历史违建“负增长”,东北塘城管中队结合“春雷行动”,持续推进沿街市容环境秩序提升。

“隐藏”后厨“现形”

2019年12月,中队按照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部署,对餐饮店铺进行排查时发现,锡港路沿街餐饮店为扩大经营面积,用彩钢板、砖块等建筑材料在屋后违规搭建,并安装了燃气、自来水等管线,当作厨房使用,不但影响市容秩序,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经现场调查发现,这22间后厨房是餐饮店店主利用房屋阳台与围墙之前的空隙搭建起来的,非常隐蔽,不管是空中视角还是地面视角都不容易被发现。

联合拆除提升秩序

今年3月份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东北塘城管中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推进“春雷行动”。4月16日,中队协同东北塘居委工作人员对锡港路违建后厨餐饮店发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告知当事人需限定的期限内自行拆除,逾期未拆除的,将组织强制拆除。4月21日-23日,中队联合东北塘居委对锡港路后厨违建进行分批拆除。

自“春雷行动”开展以来,东北塘城管中队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

重拳出击治理违规广告。中队经过前期排查摸底,排定计划,组织专业队伍对锡港路、东亭北路、锡宁路等破损、违规户外广告进行逐步拆除,共拆除违规广告87处。同时,加强重点路段巡查管理,清理“三乱”1163处。

双管齐下规范停车秩序。采取“白+黑”“5+2”的管理模式,全天候、全路段,对东政路、承塘路等严管道路加大巡查力度,对道板违停车辆进行贴单处理,共贴单1217起。同时,开展非机动车未按规定停放小微执法,共计拖车40辆。

人机联动监管无死角。在重点区域安装监控探头,24小时监管,充分利用保安人员加强专项管理,机动巡查深入背街小巷,确保监管无死角、全方位,共劝离流动摊担57起,查处14起,整改店外经营69起,查处5起。

 

 

多措并举严查占绿毁绿。落实村(社区)属地监管责任,联合对高速公路沿线、兴塘公园、芙蓉四路等重点区域、路段进行全面摸排,共清理毁绿种菜26处,严查绿化带停车23起。(林顾铠、顾文娟)

标签:现形;城管中队;春雷行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