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瓶改管”全面发力 主攻:中小餐饮
2020-04-30 10:54: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晚报记者 陶洁)“钢瓶液化气改用管道天然气后,店里厨房环境明显规整敞亮,赶上复工潮后的人流恢复,店里生意不错,安全方便的同时,还节省了很多厨房空间,更重要的是,3个月下来,燃气使用费比起原来使用钢瓶液化气,至少节约了3成!”位于锡山区安镇春风北路的众味早点店,是今年锡山区实施“瓶改管”以来首户通气点火的中小餐饮店。

今年以来,为全力防范和遏制餐饮场所燃气事故的发生,强化燃气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和源头管控,锡山区在全区范围内鼓励推进餐饮场所钢瓶液化气转换管道天然气(简称“瓶改管”)。截止到上周末,全区已完成123户“瓶改管”项目改造,尤其是进入4月以来,项目推进速度更是用力按下了“快进键”。

记者了解到,对于锡山区主动进行“瓶改管”整改的业主,区、镇(街道)为这些业主发放了管道改造所需要的“大红包”:总额达7成的奖励性质补贴。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无锡华润燃气对区域内相对集中且符合条件的餐饮用户大幅让利,全部实施入户费用“一口价”优惠政策。据了解,全区中小餐饮店参与“瓶改管”的积极性较高,一些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企事业单位也正主动递交申请参与改造,今年锡山区将完成至少500户餐饮场所的改造计划。

中小餐饮店正加速告别钢瓶液化气,改用电能、管道天然气等清洁能源。锡山区鹅湖镇原有170多户使用钢瓶的餐饮业主,去年底在锡山区相关优惠政策出台前就主动完成燃料使用改造,其中7成左右的小餐饮店已改用电能,其余商户正“排队”进行天然气管道改造。

“市场部的同事天天加班负责现场查勘、催促设计、安装等工作,很多一线安装人员复工后都没有休息天了!”今年2月底以来,在各家企业因为疫情按下“暂停键”时,无锡华润燃气出动精兵强将部署全市“瓶改管”工程。除锡山区外,公司与各区政府相继签订了天然气利用合作协议,点对点服务全市中小餐饮用户的用气改造。

标签:钢瓶;山区;餐饮店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