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新区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04-30 10:4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济民可信生物医药等40个项目总投资198亿元

本报讯 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高新区再发力。昨天上午,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济民可信集团无锡生物医药创新技术产业化及新药项目建设现场举行。这既是对高新区近一段时间以来招商引资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有力展示了该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决心。市长杜小刚,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以及济民可信集团总裁梁宏、中电二公司董事长李楠出席活动。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40个,总投资19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73亿元。其中,包括济民可信生物医药、先导股份微纳器件制造、格林美新能源车用高能量密度三元材料、纽迪希亚特殊医学营养食品等先进制造业项目21个,朗新产业园、华进半导体先进封装与系统集成升级改造项目、亿利集团研发中心及集团总部项目等现代服务业项目9个,新吴区城市停车场一期、叙康里等老小区雨污水管网翻新改造等基础设施类项目6个,江溪街道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社会事业类项目4个,尤其是产业项目,呈现出投资体量大、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特点。

昨日在活动现场开工的济民可信生物医药创新技术产业化和新药项目,总投资30亿元。其中,生物医药创新技术产业化项目投资10亿元,将分两期建设。一期拟利用无锡基地现有存量土地建设高端制剂生产车间、中试车间、仓储及生产配套辅助设施,计划在2022年建成投用。二期拟新购土地用于建设研究中心、行政办公区等。两期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至2026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纳税1.5亿元。新药项目投资约20亿元,将承接济民可信集团研究院研发的脂质体注射液、吸入鼻喷剂等高端制剂产业化落地项目。

据介绍,济民可信集团总部虽然位于江西南昌,但与江苏、与无锡有着非同一般的感情。目前济民可信在江苏有南京、无锡、常州三个生产基地,尤其是无锡基地,更是济民可信集团从江西走向全国的第一站。未来该集团将在高新区全力打造集研发、中试、新药转化、制造于一体的现代化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为无锡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王怡荻)

标签:生物医药;无锡;新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