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苏南片区座谈会在锡召开
2020-04-30 10:4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黄钦杜小刚看望谢晓军一行

本报讯 4月28日至4月29日,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苏南片区座谈会在锡召开。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市长杜小刚看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一行。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参加相关活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陈旭、副市长陆志坚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工作组首先调研了由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办的企业无锡市军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滨湖区蠡湖街道美湖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无锡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无锡市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在工作中要不断总结经验,切实为广大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上来。要强化基层导向,建实基层一线、建强基本队伍、完善基本平台,不折不扣落实“五有”要求,精细开展服务。要强化争先意识,提高移交安置质量、提高就业创业质量、提高双拥创建质量,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平台,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把部队“三后”难题解决好。要强化创新理念,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提高优待抚恤工作水平,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教育引导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发挥正能量,服务新时代;进一步完善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动态调整机制。要强化底线思维,打胜“疫情防控”战、打好“矛盾化解”战、打赢“安全生产”战。要强化职责使命,树牢担当意识、强化统筹意识、强化品牌意识,努力打造与江苏经济发展相匹配的退役军人工作特色品牌。

会上,南京、无锡、常州、苏州、镇江五市汇报了退役军人工作情况,部分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交流发言。(王晶)

标签:退役军人;工作;服务保障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