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强化外贸企业金融支持,我们在行动
2020-04-28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无锡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不断蔓延至全球,给我国外贸企业带来了一定冲击。党中央、国务院积极出台政策,强调要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3月26日,银保监会下发了《关于加强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金融服务的通知》,要求金融企业加强对全球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支持,强化银行业在“稳外贸”中的作用,增加对外贸企业的信贷投放。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融资支持,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解决融资难题。

江苏某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无锡江阴, 是一家以纺织、服装制造、销售为主的民营企业,业务范围涉及国内外市场。今年疫情爆发后,该企业第一时间作出改装生产线、突击生产一次性防护服的决定。邮储银行江阴市支行在了解到此信息后,立即展开行动。由该支行一把手亲自带队走访企业,深入了解客户融资需求后,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与客户沟通融资方案,从调查、申报授信、支用放款等环节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综合营销服务方案。经过与客户、该支行内各部门多次协调沟通,江阴市支行于4月20日为该集团有限公司发放1亿元贷款用于生产防疫物资。在了解到该公司有信用证结算需求的情况下,随即安排客户经理准备业务资料,上门服务,于4月21日为客户开立1.5亿元国内信用证用于经营周转,并在最大权限范围内为客户申请相关业务的手续费优惠,进一步降低客户融资总成本,竭尽全力将服务实体经济和强化外贸企业金融支持落到实处。

虽然新冠肺炎影响了外贸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但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实际行动支持外贸企业的成长,践行银行业的社会责任,与外贸企业一道共克时艰,助力企业维持平稳运转。

标签:外贸企业;邮储银行;客户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