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小长假出行 “铁公机”准备好了
2020-04-28 10:1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春暖花开,气候宜人,正是外出旅游和走亲访友的好时节。昨从无锡火车站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4月30日至5月5日),预计发送旅客19.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25万人次,以探亲、通勤、旅游等刚性客流为主。根据客流增长情况,火车站增开到达上海、安徽、苏北等方向的20对临时旅客列车,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查询开行时间、停靠站等信息。

公路长途客运方面,目前车站省内班线已恢复超过90%,省际班线已恢复超过60%,总线路达150余条。值得关注的是,浦东机场班线今天全面恢复,一天六班。目前,车站“五一”车票已经开售,从预售票来看,苏北地区客流量较大。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客运站特别开通了江阴新桥、常熟、南通、盱眙、兴化、高邮、海安、普陀、桐乡9条“班车+旅游”线路。“比如,开往江阴新桥的班车将经停海澜飞马水城,开往桐乡的班车将经停乌镇。”无锡汽车客运站副站长徐震霞提醒,客运车辆依然实行每班次清洁消毒,请乘车旅客全程佩戴好口罩。

从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了解到,目前机场客运航班量恢复了43%,每日平均客流恢复至疫情前的37%。5月3日,民航将迎来换季,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与往年相比,今年换季推迟了一个多月,结束日期还是10月的最后一个周六。东航无锡分公司今年的夏秋季计划,除保留原有的北广深、重庆、昆明、西安、长沙、成都等航线外,新增无锡至桂林航线,每周一、三、五及周日执飞。票价方面,多条航线推出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的特价。深圳航空则新增了无锡至惠州和无锡至湛江航班,5月3日开始机票3折起开售。(顾庆赟)

标签:无锡;班线;班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