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直到月底都是晴好天 最高气温要冲30℃
2020-04-27 10:4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锡城上空蓝天白云。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锡城天气晴好,气温上升。 (陈大春 摄)

本报讯 (晚报记者 蔡佳)人间最美四月天,转眼已经到了尾声。最近锡城一派美好气象,每天有清朗的阳光,有清爽的风。晴天相伴,升温就是理所当然的事。随着气温一天比一天高,这两天锡城经历了从“凉凉”切换到“暖暖”模式,接下来还要从“暖暖”升华至微热。

昨天一早,阳光又早早地上岗了。招架不住太阳的热情,白天气温一路看涨,早晨8点气温就升到15.6℃,清晨的微凉体感逐渐褪去;中午11点实时气温已经升至21℃,清风吹拂下使人倍感舒适惬意。当天午后最高气温达到25℃左右,融融暖意,仿似初夏。受槽后西北气流控制,这两天风力依旧比较大,今天偏东风达4—5级,阵风7—8级。据气象部门统计,谷雨节气是一年中风最大的时节,而且春天的风大多是向上扬,也不会一整天都呼呼刮风,通常晴天比阴天的风大,而且中午到下午时段是风力最强的时候,所以春天的午后最适合放风筝。

无锡的春天,开头总还是带着冬日的寒意,结尾时又觉得热得太过心急,真正觉得春色正好、温度适宜的日子,屈指可数。科学研究显示,当环境温度在18-25℃、相对湿度在40%-70%时,人体感觉是最舒适的。这样的一个气温范围,通常只出现在春、秋季里。眼下,我们就经历着这样的一个“黄金时段”。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受到昨天夜里一场雷阵雨天气影响,今天升温势头暂时遏制,最高气温回落至21℃。明天起一直到月底,阳光又会占据锡城的天气舞台,升温的“小火箭”也要按捺不住了,气温将每天涨一点,到了月底最高气温将上升至30℃以上。

需要注意的是,随着气温的逐日升高,昼夜温差也在加大,大家早晚出行还是要小心保暖,谨防感冒。晴好天气居多,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处于高等级,请注意林区、景区等用火、用电安全。天气好了,空中的花粉和飞絮也会增多,过敏人群也要注意远离花丛和梧桐,口罩等防护用品还是有必要随身携带的。气象部门还建议易过敏人群可以多吃苹果、柚子、胡萝卜、西红柿等水果蔬菜,适当增加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提高免疫功能。

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很多人关心这个假期天气如何?气象部门人士表示,超过一周的天气预报准确度较低,科学原理上也只能报出一周后的区域天气趋势。目前看,这个五一假期的天气还不错,总体趋势基本上是晴多雨少,最高气温有望刷新今年新高,达到30℃+。具体五一假期天气等待几天后气象部门的“官宣”。

标签:气象部门;最高气温;气温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