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康弘义新药项目落户滨湖区
2020-04-24 10: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无锡市生命健康产业再添“实力新军”。4月23日,滨湖区与智康弘义生物科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肿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新药项目正式落户滨湖区。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出席签约仪式。

当前,抗体药物已经成为全球生命健康产业中成长速度最快、盈利能力最强、发展潜力最大的领域之一。智康弘义是专注于治疗性抗体药物研发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此次签约落户的项目侧重于肿瘤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领域免疫治疗的创新生物抗体药的发现、开发、临床试验及商业化,未来5年研发投入将超过30亿元人民币,有望成为全球范围内最领先的肿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新药项目。据悉,智康弘义还将加强与药明生物等企业合作,快速推进药物研究,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并进行临床转化和产业化,推动生命健康产业上下游融合、带动更多的新药转化及产业化项目落户无锡,形成平台和产业的集聚效应。

生命健康是市场和前景十分广阔的新兴产业。近年来,滨湖区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将生命健康产业作为全区重点培育的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出台扶持政策、设立专项基金、做好保障服务,吸引和集聚了一批以药明康德为龙头的优秀生物医药企业,逐步形成了新药研发、医疗器械、健康养生等全产业链布局,生命健康产业在灵山秀水间铺陈开来。滨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地方政府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倾心服务,营造更优越的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在锡提升发展,实现技术领跑、行业领先,实现“做好药,为人类更美好”的愿景。

签约仪式上,智康弘义还与国联集团、金源公司、华泰紫金等企业签署了股权投资战略合作协议、产业引导基金战略投资合作协议等。(惠晓婧)

标签:健康产业;滨湖区;自身免疫性疾病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