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区硕放街道城管“三措”剑指违法建设
2020-04-21 13: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无锡讯 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城管中队以城市精细化管理暨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工作为工作目标,紧抓“春雷行动”的契机“三措”剑指违法建设。

一是法律支撑,依法有理有据。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城管中队进一步加强了与新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硕放执法中队联合,依托于执法中队的执法权限,为辖区内的违建建设查处、立案、拆除提供了法律支撑。4月9日,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城管中队联合新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硕放执法中队及各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对硕放工业园集中区E6-2号地块违法建设进行强制拆除。今年以来,联合新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硕放执法中队已对辖区内47家企业进行了排查,立案调查5家。

二是强势推进,营造拆违大环境。受新冠疫情的影响,1月、2月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违法建设拆除进度有所搁置,但自3月国内疫情防控趋势持续稳定向好,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城管中队巧借“春雷行动”,一路高歌猛进,强势推进违法建设拆除。今年以来,已拆除违建建设87处,累计拆除70643平方米,对辖区内违法建设形成了有效震慑,营造了拆违大环境,为后续的拆违工作打下了基础。

三是长效管理,控增量去存量。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城管中队加强辖区内违法建设的巡查频率和管理力度,坚持违法建设“露头就打”原则,严格落实新增违建即见即拆机制,严控新增违建产生。同时,深入摸排辖区现有违法建设,建立底册,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拆违计划表,有序推进历史违建的拆除工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