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86家外贸企业尝试线上广交天下客
2020-04-21 10:3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准备电子报价单,挑选产品照片拍视频,讨论如何做页面更吸引客户……最近几日,凤凰画材进出口公司副总经理陈骧为了备战6月份举行的广交会,很是忙碌。“虽然参加广交会很多次,但网上广交会是第一次遇到,一下子感觉自己从‘熟手’变成了‘新手’。”这次全新的尝试让陈骧既充满期待、又有些迷茫。

6月15日—24日,第127届广交会将举行。广交会是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贸易盛会,多年来,无锡市充分利用广交会这一平台加速与世界经济的接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广交会首次完全以网络形式举办。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我市共有386家企业报名参加本次广交会,涵盖大型机械设备、摩托车电动车、化工产品、五金工具、家居用品、纺织服装等多个行业,参展企业数较上届增长17.3%。

针对备战,市商务局给出了一些建议。“提前研究,吃透电商平台的各种规则玩法。”市商务局人士表示,在平台正式开通之前,企业可以先以阿里巴巴、中国制造网等电商平台为研究学习对象,熟悉电商平台的操作方式,尽量争取主动。在确定参展样品后,要考虑好通过怎样的多媒体手段进行展示,提高客户兴趣,同时也要注意打造新媒体营销矩阵,争取将更多客人引流至企业自有营销平台。

“一来可以拓宽参展渠道,二来可以降低参展成本。”在陈骧看来,线上展会,肯定会是以后的一个发展方向。但是,参展不仅是为了推广新品,还是一个联络感情的途径。“从见面交流变成隔屏传送,效果会不会打折?”陈骧有点担心。此外,自家的产品通过线上平台、直播营销以及B2B/B2C展示出来了,客户会不会使用?这些负责广交会工作的外贸人心头,也都打着和陈骧一样的问号。“企业应借此机会从传统思维中跳脱出来,感知新的外贸场景,新的交易手段,新的交易工具,拓展传统外贸企业的边界,完成数字化,甚至智能化的产业升级。”商务部门人士说。(文君)

标签:广交会;商务局;电商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