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2”整治 “白+黑”清零——新吴城管“春雷行动”聚焦市容难题下狠功
2020-04-17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无锡讯 春暖花开燕归来,烟雨婆娑锁嫩寒。百卉吐芳多绮旎,春风十里不如你。

草长莺飞,姹紫嫣红,好一幅江南水乡锡城春景。但美中不足的是,仍存在一些影响市容的不文明现象,如在人行道板、绿化带内随意停放机动车、共享单车;路边流动摊贩、夜排档,商铺(占道)店外经营等。对此,新吴区城市管理局多方联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开启“5+2”、“白+黑”模式进行“春雷行动”集中整治。

一、规范停车秩序“白+黑”

新吴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各街道,加大对辖区内主次干道特别是严管路段机动车道板违停处罚力度,强化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突出无标识、无主共享单车清理。截至4月16日,共对违停车辆贴单5526张,拖车、锁车1914辆,暂扣共享单车4219辆。

 

 

通过日常巡查,拖车、锁车、贴单、清理等多方位出击,加上夜间整治不停歇,分路段、按网格,齐抓共管同出击,停车秩序得到很大好转。

二、清零流动摊贩“5+2”

占道经营高发、无证游商普遍、三乱猖獗、公用设施破等,深陷“整治、回潮”死循环,新吴区城市管理局强化部门协作,联合街道、公安等多部门,对流动摊贩、店外经营等不文明现象,先教育后处罚,动真碰硬,露头就管,违规就罚,坚决打掉其嚣张气焰,形成示范效应。

在管理时间段上,实现全覆盖,日夜巡查,全天候清零,周末节假日“不打烊”,重点针对农贸市场及周边早市“流动摊和蔬菜摊”进行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4月16日,累计整治流动摊担和店外经营2245处,暂扣物品341件。

 

 

整治乱象下狠功,妆点美锡不停歇。新吴区城市管理局不分昼夜,狠抓落实,多方联动,打好组合拳,对市容顽症进行“猛药去疴”,优化市容环境,努力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标签:停车;秩序;单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