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会救助“江阴模式” 列入国家级试点
2020-04-17 14: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公布了首批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名单,无锡地区江阴入选,将与全国其他50个市、县一起先行先试,以标准化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和便捷化。

以“智慧救助”推动“联动救助”早已在江阴开始实践。该市社会救助中心相关负责人周莹雪透露,目前,江阴智慧救助平台已接入了该市10多个部门的大数据,能对救助对象各方面的整体情况进行实时评估,同时,通过大数据比对,还解决了过去普遍存在的“重复救助”难题。

纳入国家级试点后,江阴将围绕“社会联动救助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对全市11个部门的救助项目管理和服务标准进行规范和固化,使社会救助更加精准、有效,并在去年完成社会治理综合标准化省级试点的基础上,对社会救助标准子体系进行再梳理、再提升,让社会救助的“江阴模式”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据悉,基本公共服务是政府公共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兜住民生底线、维护生活秩序的重要保障。首批试点涉及公共教育、劳动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住房保障、残疾人服务等9个领域。各试点建设周期为两年,自2020年4月起至2022年4月止。(唐芸芸)

标签:江阴;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