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汛减灾,无锡推出“组合拳”
2020-04-17 14:1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从全省防汛防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无锡分会场了解到,气象预测今年梅雨期降水量较常年偏多1-2成,可能影响无锡市的台风数量略多、影响较重,且由于前期降雨量较常年偏多,入汛前太湖水位已高于防洪控制水位,今年的防洪形势不容乐观。无锡市将围绕强化监测预警、科学调度、重点防御、应急保障、基础建设等推出“组合拳”,坚决打赢今年防汛减灾攻坚战。副市长蒋敏在无锡分会场交流发言。

防汛,要对长江、太湖、京杭运河、水库和圩区等重点部位“除疾固险”。前期排查出的21个堤防险工险段和7座病涵病闸正在加紧整治,4月底前要全面实现整改销号。我市还将对地铁、立交、地下空间、低洼地带加快排涝防护措施建设,做好强降雨期间应急抢排的各项准备。

全市防汛物料、防汛抢险队伍已准备到位:已备足1.58万吨块石、300万只编织袋、草包袋等防汛储备物资;建成994支抢险队伍。防汛抢险队伍将接受防汛业务技能培训和军地防汛抢险联合演练,以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小朱)

标签:防汛;分会场;防汛抢险队伍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