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2名“疫”线战士上榜“无锡好人”
2020-04-15 19:1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一场疫情,见证了一大批平凡人的“变身记”。从市委宣传部获悉,2020年第一季度“无锡好人”榜单近日出炉,22位默默无闻的普通工作者在疫情期间化身“疫”线战士,为无锡市取得抗击疫情阶段性胜利作出突出贡献,光荣上榜“无锡好人”名单。

疫情期间,大量机关工作人员下沉一线,换上防护服去高速道口、火车站和社区等地参与疫情防控。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警长张铮在火车站执勤,每天往返于出站口和四个登记大厅之间,奔波上百趟十几公里路程。守护无锡防疫大门的张铮与其他4名机关志愿者一起登上“无锡好人”榜。

本次榜单上,7名赴鄂医护工作者光荣入选。作为无锡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90后”护士程浩然扎根武汉53天,面对水土不服、压力大等困难,坚定践行南丁格尔誓言,在重症组以高质量专业照护服务赢得患者一致好评。

退伍军人、学生、企业经理、网格安全员……10名基层抗疫人员也被推选为“无锡好人”。惠山区洛社镇安监办两位网格安全员丁康勤、李鋆杰志愿护送集中隔离人员就诊,在驻地24小时待命,长期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与被观察人员、医护人员、定点医院接触,把隔离人员安全护送到点。据悉,新华社以他们的事迹为原型,创作了《我上、我也上……》战“疫”志愿者漫画,抗疫“摆渡人”的称谓随之诞生,在全国范围内激扬起赞颂身边“疫”线战士的正能量。

(东亚、实习生 吴雪雷)

标签:无锡;好人;疫情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