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企退休人员 启动社会化管理
2020-04-15 19:0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首批实行社会化管理的国企退休人员近日正式移交社区属地。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等5家国有企业签约,标志着无锡市国企(央企、省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在江苏省率先启动。据介绍,市级相关部门、各退管机构已做好接收准备,将全力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移交工作,让退休人员放心知晓移交事项、定心配合对接工作、安心享受退管社会化服务。

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是指职工办理退休手续后,其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分离,养老金实行社会化发放,人员移交城市街道和社区实行属地管理,由社区服务组织提供相应的管理服务。相关负责人介绍,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建立退休人员联络制度,告知社会化管理服务联系方式;跟踪了解退休人员生存状况;开展重病、鳏寡孤独、特困退休人员走访慰问工作;建立退休人员信息库,按规定提供人事档案服务;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协助建立退休人员健康档案,协助开展健康教育疾病预防控制和保健工作;组织退休人员开展文体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开展自我管理和互助服务等。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服务后,原单位提供的主要服务内容为按时足额发放统筹外费用,以及负责协助权益人办理丧葬抚恤费、供养直系亲属一次性或定期救济费等。(挥戈)

标签: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国有企业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