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推进28个 “绿岛”试点项目
2020-04-13 19:4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有了这个钣喷共享中心,周边没有环评资质的汽修企业就都有了环保基础设施,废气排放问题迎刃而解。”最近,江阴华盛汽车华胜汽车钣喷共享中心投入运行,从该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获悉,该项目是江阴“绿岛”试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投入使用后,会以租赁或代加工等方式,帮助部分喷漆条件较差、规模较小的微小型汽修企业解决喷涂、补漆作业时的废气排放问题,实现环保基础设施资源“共享”。

所谓“绿岛”,是指由政府投资或政府参与、多元投资,配套建有可供多个市场主体共享的环保公共基础设施,从而实现污染物统一收集、集中治理、稳定达标排放的集中点或片区。

目前,江阴已筛选出28个“绿岛”试点建设项目,涉及工业、农业及服务业,分布在该市各镇街园区,项目总投资达60亿元。其中工业绿岛项目涉及集中供热、危废收集处置、印染集聚区、废铝处置、塑料橡胶集聚区等25个建设项目;农业绿岛项目为农药废弃包装收集系统1个项目;服务业绿岛项目为汽修喷涂集中点建设项目、餐厨垃圾收集处置项目2个项目。

(唐芸芸)

标签:江阴;共享;环保基础设施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