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先租后让”工业用地 顺利成交
2020-04-10 21:5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位于滨湖区胡埭镇水车沟路与冬青路交叉口东北侧一工业用地顺利成交,成为滨湖区首块以“先租后让”供应方式出让的工业用地,宇辰新能源材料科技无锡有限公司竞得该地块。

据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滨湖分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竞得该地的企业在5年租赁期内可按合同约定开发利用土地,待租赁期满后,经考核评估达到出让合同约定的亩均税收水平等产出要求后,可选择续租或缴清土地出让价款、办理出让供地手续。此前企业要获得工业用地出让,必须企业规模达到一定程度,门槛比较高。此次采取通过“先租后让”方式保障项目用地及时供应,企业可将前期资金有效投入实体工业项目。但“先租后让”的土地也并非所有企业都可以参与竞拍。工作人员称,当地区域各部门结合产业以及地块实际情况,对竞拍对象的产业和条件提出一定的要求,只有符合要求的企业才能参与竞拍。同时,各部门还会对企业情况进行摸底,一旦发现工业绩效不符合条件,企业也会失去竞拍资格。而企业竞得后,租赁期间不得擅自转让土地,租赁期满后若没有达到合同约定产出要求,也可能面临无法续租或获得土地出让的问题。

(巫晓凌)

标签:工业用地;竞拍;出让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