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情系留在海外的无锡人 向留学生赠送防疫物资
2020-04-10 21:4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上午,江阴城东街道居民张胜遴来到江阴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为正在美国留学的儿子领取当地政府赠送的防护口罩。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阴高新区对所辖12个社区进行摸查,统计社区旅居国外人员情况,并为60多名尚未回国的留学生每人准备了一份防疫物资,由其家属领取后寄往国外。

从市外办获悉,上月中旬,针对疫情在境外呈现快速扩散的态势,无锡市发布《致无锡在海外人员的温馨提示》,向留在海外工作学习的无锡人给予生活、防疫建议,并向有意返锡的人员提供行程准备、入境流程和抵达无锡后相关手续信息。随着境外疫情日益严峻,我市决定向每位在外无锡留学生赠送100个防护口罩和其他防疫物品。据统计,无锡市现有近5000名留学生旅居海外且近期不准备回国。目前,各地赠送的口罩、手套等防疫物品大部分已发放到位。

据悉,留学生返锡后,无锡市也协助做好一系列防疫措施。近日,家住锡山区东亭街道的留美学生徐南方结束了集中隔离观察回到家中。返程回国后,小徐在无锡工作人员帮助下完成转运、隔离观察和“锡康码”申领等防疫措施。平安归家后,小徐代表广大海外学子向家乡表达了感谢之情。 (东亚)

标签:江阴;留学生;防护口罩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