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现代农业重大项目 按下“快进键”
2020-04-10 21:3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37个签约项目总投资29.1亿元

本报讯 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无锡样板。昨日,全市现代农业重大项目招商签约仪式举行,现场签约项目37个,总投资29.1亿元。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副市长蒋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季辉出席。

此次重大项目签约围绕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六大特色主导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重点,集中展示了无锡市现代农业项目发展新成果新亮点。签约项目中,有10个项目投资额超亿元,单体项目投资均在1000万元以上,涵盖了农业园区建设、农业生态高效种养、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科技研发、智能化养殖等多个领域,具有规模体量大、产业层次高、发展前景好等特点。其中,投资2.65亿元新建的5个生猪生态养殖基地项目,设计年出栏生猪15万头,将促进无锡市生猪市场保供稳价、保障百姓生活需求。

在签约仪式上,徐劼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质量与绿色兴农、品牌与改革强农,加快推动农业精耕细作、提质增效,率先在全省实施“百企百园”工程、设立市乡村发展振兴投资基金、启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现代农业发展比重在提升、机制在形成、趋势在强化、展现勃勃生机。他强调,农业现代化是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础、引领和标志。各级要以项目签约为良好开端,抢抓乡村振兴机遇,把握农业发展规律,坚定不移抓产业,坚持不懈抓项目,奋力打造农业高质量发展先导区示范区样板区。要以更大力度招引项目,像抓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一样抓乡村产业项目,更多吸引一批示范带动强的农业重大项目;以更高效率推进项目,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落实;以更好政策服务项目,全面落实土地、财税、金融、人才等方面政策措施,切实增强农业投资吸引力;以更优机制管理项目,健全协调机制,强化跟踪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更好的环境。

蒋敏在致辞中说,希望签约各方合力推动项目高效率开工、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达产;期盼更多有眼光、有智慧、有情怀的企业家来锡投资农业农村、创业创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农业项目建设,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构建一流的政策体系,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小朱)

标签:投资;现代农业;重大项目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