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城管厚桥中队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宛山湖湿地公园市容环境优美整洁有序
2020-04-07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无锡讯 况是清明好天气,不妨游衍莫忘归。这个清明小长假,厚桥城管中队全员放弃休息,坚守工作岗位,为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优美靓丽的市容环境而忙碌着,强化三项举措确保清明节期间开放式风景区宛山湖湿地公园的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秩序良好有序。

一、加大无证摊担的整治力度。清明节假日宛山湖游客众多,很多都是家长带着小孩子来游玩,不少摊贩聚集在景区周边,有卖风筝的、有售水果的、有叫卖手工小吃的、还有卖玩具的,虽经多次驱赶,但回潮现象严重。为落实长效,中队采取定点守候、徒步检车、车辆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治,及时查处、取缔无证设摊等违法行为,有效的规范了景区旅游秩序。

 

 

二、净化景区周边的停车秩序。宛山湖周边道路一共为四条,分别是宛山湖东路、西路、联福路、大成路,其中以宛山湖西路的人行道板违停最多,中队特别加大了对于该路段人行道板违停的查拍力度,清理了一批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同时加强了对景区附近停车场周边的管理整治,维护现场秩序,为市民群众提供交通疏导、问路指向等信息。

 

 

三、严禁绿地内烧烤乱扔垃圾绑吊床占压停车。中队派员加大执法景区沿线的巡查力度,及时制止了多起在湖畔露天烧烤、在树上挂吊床、乱扔垃圾、占压停车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于在绿地内停车暂时无法找到的车主,中队执法人员对该车辆锁车进行证据保存,并张贴文明停车告知书,通知车主占绿停车属于违法行为请尽快到中队来进行处理。

 

 

截至目前,厚桥城管中队共出动人员22人次、执法车辆4车次,取缔占道兜售风筝、水果、小吃、玩具等无证摊点6个,查拍机动车人行道板违停10辆,清理共享单车6辆,对占压绿化带停车进行锁车5辆,确保了清明节日期间宛山湖湿地公园的市容环境优美、整洁、有序、安全。(丁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