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站前打造 “海绵”生态公园
2020-04-07 09:2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宜兴高铁站附近出现景观生态“海绵体”,设置了植草沟、滞留池、凹形绿地等“海绵”元素,目前暂定名为站前公园。

宜兴新近出现的这个景观生态“海绵体”即是集雨、节水的巨大“绿色海绵”。据宜兴住建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作为陶都路与站前大道交叉口绿化景观工程的一部分,这个景观生态“海绵体”通过整体下凹式地形设计,使雨水向内汇集,经过公园各类植物苗木根系、集水绿地滞留过滤,最终汇入园内人工湿地滞留净化,可有效降低雨水中污染物和泥沙含量。在人工湿地之间科学设计岛屿,形成了别具特色的生态植物群落。

据悉,宜兴对于“海绵城市”的规划和建设起步较早。城市“海绵体”既包括河、湖、池塘等水系,也包括绿地、花园、可渗透路面这样的城市配套设施。雨水通过这些“海绵体”下渗、滞蓄、净化、回用,最后剩余部分径流通过管网、泵站外排,从而有效提高城市排水系统的标准,缓减城市内涝的压力。 (何小兵)

标签:海绵体;宜兴;景观生态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