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末惬意在无锡—2020年无锡春游季正式启动
2020-04-03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无锡讯 春风拂面醉无锡,赏花踏青正当时。4月3日,“周末惬意在无锡”2020年无锡春游季在山青水秀风景宜人的宜兴龙池山自行车公园启动。 本次活动由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宜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宜兴市张渚镇人民政府承办,无锡客运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徐霞客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宜兴龙池山自行车公园协办。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蒋蕴洁、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储红飙等领导出席本次启动仪式。来自无锡各市(县)区文体旅游局的负责人、无锡文旅企业的负责人、20家媒体代表以及省内游客参加了启动仪式。共同拥抱春天,共赏无锡美景。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日常工作生活造成极大影响,尤其给文旅行业带来极大冲击。这场疫情也使人们对生命和健康的含义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人们更加珍爱生命,重视健康。疫情虽然阻挡了游人的脚步,但是阻挡不了人们想要出游的心。经过两个多月的“居家隔离”,市民迫切需要亲近自然放飞心情,走进空气清新山清水秀的大自然,享受惬意的周末生活,度假休闲释放压力成为市民的刚性需求。

3月19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开放省内游,给旅游业带来缕缕春风,3月24日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关于全面恢复文化旅游行业经营服务的通知》,无锡旅游正式按下重启键。针对人们更加珍爱生命、关注健康这个新需求新变化,无锡市文广旅游局全新打造“周末惬意在无锡”的四季旅游经济品牌。无锡地处长三角几何中心,水陆空铁交通四通八达,全国各地的游客都可以到无锡过个舒适惬意的周末,春溢江南鲜花漫坡,夏荫太湖避暑纳凉,秋染锡城硕果累累,冬韵梁溪赏梅觅春。打造“周末惬意在无锡”四季旅游经济品牌,旨在吸引更多游客到无锡赏美景品美食,享受精致闲适的江南度假生活。

芳菲四月,鸟语花香,拥抱春天,放飞心情。启动仪式上,无锡市文广旅游局以“周末惬意在无锡”为主题,发布了十大精品春游线路,涵盖了踏青、赏花、登山、休闲、采摘、运动、美食、文化等旅游特色,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充分发现和感受无锡的美景,享受旅游带来的快乐。在尽情享受大自然的同时,疫情防控也仍不能放松,安全文明出行,开开心心旅游,是大家共同的心愿。为此,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向市民和游客发出《安全文明旅游倡议书》。“慧游无锡”旅游专线,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更为舒适便捷的旅游交通服务。市文广旅游局局长蒋蕴洁还向“慧游无锡”•宜兴旅游直通车首发团的游客代表赠送宜兴旅游纪念品。

 

 

随着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宣布“周末惬意在无锡”2020年无锡春游季正式启动,现场的嘉宾和市民游客朋友们一起骑行环绕茶园,体验采茶挖笋的乐趣,尽享“森”呼吸慢生活。在现场展出的宜兴10家文旅企业带来的特色文创产品和土特产品,还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争相抢购。太湖明珠风光秀丽,“诗和远方”就在身旁。我们坚信,风雨过后见彩虹,无锡文化旅游业必将走出“阴霾”,迎来更加明媚的“阳光”。(张则鸣)

标签:无锡;无锡市;旅游局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