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克时艰!无锡20多家专业市场减租7800余万元
2020-04-01 10:2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疫情对我们生意影响蛮大的,好在市场这次给我免了一个月的租金,共计3.5万元。”昨日,天鹏食品城冻品市场经营户王顺东感慨,“现在我们更有信心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搞好经营。”包括王顺东在内,天鹏食品城有超过1110多位经营户享受了此次租金减免。

“市场需要经营户支撑,经营户也需要市场帮扶。”无锡天鹏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庄翔介绍,为了减轻疫情给经营带来的影响,天鹏食品城对猪肉、海鲜、冻品三大市场以及精品区、公寓楼的租户一律减免1个月租金,已交纳租金的返还,尚未交的少交一个月。同时考虑到疫情期间餐饮行业损失特别大,对餐饮区的经营户加大帮扶力度,给予2个月的租金减免。

疫情期间,全市各大商品市场积极发挥社会责任感,在做好市场保供的同时主动减租免租,最大限度降低经营户损失,与经营户一起携手战“疫”、共渡难关。梁溪区华夏家居港为500余户商户减免一个月租金约850万元;锡山区东方国际轻纺城为2000余户商户减免一个月租金约750万元;新吴区新世界国际商贸城坚持“疫情不结束,市场不收租”,拟为1400户商户减免1200万元租金及管理费;江阴金三角建材市场为380余户商户减免一个月租金约650万元;宜兴华东石材市场为1200余户商户减免一个月租金约1000万元……据商务部门统计,目前无锡有20多家大型专业市场已经或计划减免租金7800余万元。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落实《关于进一步降成本、拓市场、促消费推动服务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制定实施细则,对主动减租免租的市场给予补贴,同时做好政策宣传,倡议更多市场加入到减租免租行动中来,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商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文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