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化担当、狠抓落实——锡北城管查处占绿化垃圾乱堆放行为
2020-03-27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无锡讯 锡山区锡北城管中队扎实推进“春雷行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在行动上狠抓落实,于细微处发力,向纵深处推进。近日针对小区居民反映强烈的鸿景华庭小区垃圾混堆如山,数月无人清运问题。锡北城管中队会同镇管办、八士居委,按照环境整治“春雷行动”的要求,雷霆出击,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组织力量查处、清理乱堆放垃圾。

整改前

 

相关部门现场指挥

 

因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加上有7户小区住户将平时收集的废旧物品肆意堆放,导致原来的小小的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变成了生活垃圾、杂物废品等乱堆放的垃圾小山,严重破坏、占用了周边大片绿化。城管中队前往调查了解,多次沟通,鸿景华庭小区物业仍严重不尽责、不作为,占用绿化堆放的垃圾迟迟不清理,堆放点周边绿化被破坏,现场一片狼藉、不堪入目。堆积如山、散发异味的垃圾不仅对小区环境带来了严重的影响,而且存在病毒滋生的卫生安全隐患。3月24日下午15时,锡北城管中队会同镇管办、八士居委,出动执法车3辆,工作人员和城管队员25人,调集16T清运车3辆、铲车2辆、挖机1辆,至晚上8点40分,共清运垃圾25车,现场垃圾全部清理完毕。垃圾没了,周围环境顿时和谐起来。城管中队后续会对鸿景华庭小区物业占用绿化堆放垃圾这一行为的继续跟踪调查处理,也将持续加强小区物业占用绿化乱堆放垃圾行为的监管,约谈相关物业负责人,加大查处力度,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清理中

清理后

 

此次行动,锡北城管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清理了垃圾,美化了环境,温暖了民心。锡北城管将会继续加强部门联动,下好绣花功夫,持续做深、做细、做实城市管理工作,全力当好魅力锡北城乡品质再跃升的排头兵。(孙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