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雷行动”进行时 新吴城市管理夜间“不打烊”
2020-03-27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无锡讯 为切实加强辖区夜间市容管控,结合“春雷行动”、城市精细化管理、优美环境合格区创建等工作要求,新吴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夜间“不打烊”,围绕流动摊贩、店外经营、停车秩序以及工地夜间施工等方面开展整治行动。

夜间流动摊贩、店外经营突击整治

17日晚,新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联合新安、梅村街道城管中队,在辖区内开展了一次夜间专项整治行动,本次整治主要对南湖园路、清源路、珠江路、长路路、锡梅路等夜间烧烤、大排档较集中的路段进行劝导和规范,督促商家规范经营行为,不得占道经营造成油烟、噪音扰民,坚决杜绝夜间烧烤占道经营现象。此次行动,城管队员按照事先分工,分为若干整治小组驱车直扑各个重要点位,面对突然出现的执法队伍拉网式整治,现场正在从事店外经营、游商设摊行为的当事人措手不及,只好面对被查处的现实。执法队员按照执法规范,文明执法,妥善进行现场控制,同时根据违法行为的程度,开展宣传教育,并对部分屡教不改的商家用于经营的工具物品依法实施暂扣。通过对经营商户进行宣传引导,入户与商家沟通协商,下发整改告知书,告知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柔性执法,最大程度上取得商户的理解和支持,确保整治工作和谐有序开展。在本次夜间整治中,共整治跨门经营33起,整治烧烤店2起,流动摊贩29起,依法暂扣三轮车2辆。

 

 

 

夜间停车秩序整治

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突击治乱、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17日夜间新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分为若干小组,分别在违停重点路段进行整治,共计违停贴单70多辆,实施拖车9辆,对违停现象起到了良好的震慑作用,此次行动表明新吴区城管对于“春雷行动”绝不停留在表面。此次违停整治也是一次例行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对于类似的违停整治会形成不定时、常态化的工作,确保违停整治出效果,不反复,为城市市容做出应有的贡献。

 

 

夜间工地施工突击整治

17日夜间,新吴区城管队员在至宾路的某工地门口,发现该处的渣土车存在扬尘污染及抛洒滴漏的不文明现象,严重影响了城市道路环境。城管队员立即上前要求驾驶员出示行驶证,并与施工方取得了联系,责令施工方将路面清理干净。同时要求其对运输车辆进行规范管理,以免再次发生抛洒滴漏、带泥行驶等破坏市容环境卫生的行为。

 

 

下阶段,新吴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工作,扩大整治范围,形成高压态势,通过集中整治、错时执法、迂回突查等方式,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道路的执法力度,力争做到无死角、全覆盖、零容忍,进一步提升城市容貌水平,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