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违建对决2:0完胜——严格执法 坚决拆除VS心存侥幸 拆了又建
2020-03-26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无锡讯 为推进锡山区高质量发展,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东北塘城管执法中队积极行动,对辖区内农坝村一处在建违建进行依法拆除,拆除违法建设面积400余平方米。

一己私利,违规搭建

2019年11月7日,张某为方便存放机器等设备,在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前提下,在东北塘农坝村原鸿翔科技地块内搭建一栋一层钢结构简易棚。东北塘城管执法中队发现后立即立案调查,责令停工核查并限期拆除。

2019年11月13日,针对张某没有进行限期拆除的情况,东北塘城管执法中队联合属地村委对该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心存侥幸,伺机再建

2020年3月,张某趁着疫情防控的档口,存着城管、社区等部门无暇兼顾违建工作、同一违建不会一查再查等侥幸心理,在原址又重新搭起了违建。3月中旬,中队接到群众举报后配合属地村委对该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表明了违建冒头就拆、发现即拆的决心。

下一步,东北塘城管中队将以市容环境整治“春雷行动”为契机,继续加大违法建设查处力度,深化部门联动,不断推进“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三年行动计划,刷新城乡“颜值”和“气质”。(李龙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