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共法律服务窗口 线下服务全部恢复
2020-03-26 09:2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司法局获悉,无锡公共法律服务窗口单位线下服务全部恢复,实现了留存业务推进完结、线上业务接续办理。

惠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窗口刚恢复运行,就收到一面写有“法律援助伸援手 公平正义解民忧”的锦旗,18名桃农感谢法律援助中心帮助他们追回了劳务报酬。原来,这些桃农受雇为某生态度假村的桃树套袋,但迟迟拿不到报酬,去年5月他们申请了法律援助。惠山区司法局指派法律服务工作者办理此案后,立即启动法律程序,起诉至惠山区法院。法院最终判决度假村支付桃农报酬共计7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度假村仍迟迟不予履行,去年12月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又为桃农申请强制执行。到今年2月底,款项全部执行到位,桃农们对此很感激。

新吴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连日来经过调解处理了一起工伤法律援助。3月17日上午,王某在某机械制造厂工作期间受伤导致手指骨折,他来寻求法律帮助。由于疫情期间工伤认定及伤残鉴定所需时间较长,王某希望能够快速协商调解解决。值班律师知道这一诉求后,迅速与工厂负责人联系,并约定进行协商调解。目前,双方已在中心签订调解协议书。

据悉,无锡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处、司法鉴定所和矛盾调解中心等窗口单位已全面恢复线下服务。工作人员提醒前往办理业务的市民,根据相关窗口单位的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电话预约、现场登记查验,配合现场人员的工作。

(小任)

标签:公共法律;窗口单位;服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