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地铁、坐公交 取消测温+扫码
2020-03-26 09:1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9时,市民乘坐地铁取消红外测温和无感测温,同时取消“速行通”扫码,市民可直接刷卡或扫“码上行”进出站,同日,地铁1、2号线因疫情关闭的各站点出入口将逐步恢复。根据无锡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6号),地铁、公交、出租车等交通工具从24日起逐步取消“亮码+测温”。

“进站时还测温,扫了‘速行通’进来,出站时直接刷卡就出来了。”昨天上午9时15分,从市民中心站出站的刘女士说,“终于等到这一天,上下班坐地铁不用测温扫码耽误时间了。”不过也有乘客对同时取消“扫码+测温”持谨慎态度,“毕竟还在疫情防控期间,输入压力还很大。”对此,地铁集团有关人士介绍,虽然不用扫码测温,但仍建议乘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佩戴口罩,进入车厢尽量保持间隔落座,地铁站内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不会间断。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地铁日均客流量为13万人次左右,尚未达到疫情前日均30万人次的平均水平。各站点将首先逐步恢复大流量站点各个进出通道,如河埒口站、南禅寺站、三阳广场站等,至本月底前除了地铁1号线火车站站因需配合车站疫情管控,城际高铁站进入地铁免检通道尚不确定开通时间,其他各站点进出通道将全面恢复。地铁1、2号线首末班车运营时间恢复为6时-22时30分。其中7时-9时运营班次间隔7分钟;16时30分-18时30分运营班次间隔8分钟,其他时段为12至15分钟。

(孙倩茹 图文报道)

标签:地铁;疫情防控;测温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