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围绕老街区环境提升 无锡新吴城管“春雷行动”聚焦三大突出问题下力气
2020-03-25 1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无锡讯 如果说抗击疫情是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那么城市精细化管理就是提高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水平。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市容环境整治过程中,无锡市新吴区城管部门近期将“春雷行动”聚焦在老街区的环境改造提升任务上。提起老街区,人们都会联想到破旧不堪的房屋、横溢的污水、成堆的垃圾等问题,而老街区也成了脏乱差的“代名词”,所以老街区是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的“重灾区”,也是需要下决心下力气整治的区域。

此次无锡市新吴区城管部门对老街区的整治集中在人居环境、管理效率等方面,对城市生活中影响群众获得感的痛点、堵点问题“开刀”,落实“一类问题、一套方案”的整治措施,对标准、提要求、抓落实、保措施,突破治理“瓶颈”。

聚焦车辆乱停放突出问题

按照现在的社会发展水平,很多老街区当初的城市规划已经显得落后。一般农贸市场周边及背街小巷内为(非)机动车乱停放高发、多发的区域,市容问题采集率较高,严重影响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水平。

对此,新吴区城市管理局结合本次“春雷行动”开展了专项整治,按照在集中问题上下真功、出实招,为群众打造“舒心路”的要求,落实重点区域重点管理的办法,在加强引导教育中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加大违停处罚力度,实施全天候、无盲区的管理举措。在连片治理上,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促使问题得以解决。

聚焦违规户外广告问题

老街区较多自建房高低不一,设置的大小店招牌不统一,新吴区城管部门对年久、安全隐患多的户外广告以及一店多招、多层多招、楼宇广告、墙体广告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梅西路、新华路、泰伯西路有问题广告共计21处,面积达400平方米。

据此,新吴区城管部门进行了集中整治。整治分类推进,增强部门联动,打出了户外广告整治的“组合拳”,就违反一店一招等标准设置的店招标牌,快速反应、及时整改。有的店招标牌较大、安全稳定性不好、位置不佳等,新吴区城管部门调配执法力量,由专业施工队伍、专业机械作业,确保发现即整改。对违规店招标牌拆除后的墙面破损问题,新吴区城管部门组织人员粉刷。对户外广告的整治,确保做到安全拆除、店主理解、群众支持。

聚焦流动摊、店外(占道)经营问题

老街区的流动摊,主要集中在农贸市场周边,这个问题是群众投诉最多和采集最多的。新吴区城市管理局按照清零流动摊、占道经营集中整治方案,开展早、中、晚三时段的整治行动,在高发时段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定量、定奖罚”管理措施,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促进城市环境持续改善、秩序稳定向好、品质全面提升。

战鼓已响,“春雷行动”仅仅是一个开始。无锡市新吴区城管部门将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真抓实干的干劲,勇争一流的决心,为无锡市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打一场攻坚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