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出具首张英文检测报告
2020-03-25 09:1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于近日开出全市首张英文检测报告,为赴境外工作人员提供出入境保障。

19日,无锡金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贾女士向梁溪区商务局反映,根据企业安排,近期她将赴金茂埃塞俄比亚工厂工作。按照埃塞俄比亚政府要求,贾女士需提供英文版新冠病毒阴性证明才能入境,而我市目前尚无医院或机构为赴境外工作人员提供新冠病毒检测及证明。在接到求助后,市商务局立即与市卫健委、疾控中心以及正则精准医学检测所等沟通协调,四个单位最终达成一致,为我市境外投资企业赴外工作人员开辟专门免费通道,由区商务局提交辖区企业赴境外工作人员名单,市商务局完成初审,由正则精准医疗检测所提供英文版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报告。21日,金茂公司贾女士拿到了我市第一张英文检测报告。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相关部门还将针对不同国别的入境要求,为企业提供个性化英文版的新冠病毒检测证明,为境外企业稳定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境外外派人员疫情防控及外派人员出入境管理工作,无锡日前下发相关通知,按照“谁派出、谁负责”的原则,企业应认真做好外派人员出国的健康培训工作,将新冠疫情防范作为重要培训内容,加强外派劳务人员的跟踪管理及防护工作。(金恬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