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福彩“消杀”行动走进省锡中第一实验小学
2020-03-24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无锡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多地部署错峰开学,逐渐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为配合做好我市复学准备工作,3月24日下午,无锡福彩“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和市红十字999救援队共6名志愿者来到省锡中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消杀活动,助力该学校顺利复工复学。

学校复学时间临近,复学后将面临大批师生聚集的场景,所以在学校复学前开展消杀作业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志愿者在现场坚持“统一安排、统一调度”的要求,分为两个小组赴园区内不同楼层的教室、办公区、户外通道等室内外场所进行消杀行动,消杀面积达到100%。

本次行动使用的消杀设备由消毒液箱、汽油箱和消毒枪组成,使用的是稀释后的84消毒液,装满消毒液、汽油和水的设备重达五十多斤。志愿者肩扛消毒设备步行上下楼,跑遍每个角落进行消毒,不留死角,完成一个小时的消杀工作后早已湿透了衣衫。“为了孩子们能够顺利回到学校上课,这点辛苦不算什么,他们年纪小,抵抗力较弱,防控工作更要做细做实。”党员志愿者魏东放下设备边擦着汗边说道。

随着开学时间陆续敲定,即将迎来学校复工复学高峰,无锡福彩“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将继续走进校园开展消杀行动,筑牢复工复学健康防线。

无锡福彩于2月4日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旨在积极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自有资源参与社会防控工作,彰显社会责任,弘扬志愿精神,展现福彩大爱,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无锡福彩“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已先后走进南禅寺步行街、春合社区、东城社区、南禅寺寺庙、南禅寺书城、中瑞生态城地铁TOD综合示范项目工地、地铁4号线蠡湖中央公园段05标项目工地、南长街步行街、丽新路社区、积余街实验学校、钱桥街道、蠡湖中心小学等12个户外(室内)人流密集场所全面开展防疫消杀工作,消杀面积15万多平方米。疫情不止,消杀不停。无锡福彩“防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誓将战“疫”进行到底!(孙天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