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亭城区楼顶广告“清零” 还原最美“天际线”
2020-03-24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无锡讯 3月21日,随着机械吊臂的最后一次举起、落下,最后一块广告部件落地,历时两个半工作日,东亭城区最后一处楼顶广告完成安全拆除。

此处广告位于锡沪路柏庄路路口某酒店楼顶,由两块广告叠加而成,总面积约90平方米,在楼顶广告“清存量、零新增”的集中清理整治大背景下,在东亭城区其余楼顶广告均已拆除的情况下,这么一块“巨无霸”显得格外突兀。该处广告于2019年年末审批到期后,锡山区行政执法大队直属中队队员多次上门走访,通过向产权人发放《告市民书》、《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置安全告知书暨自查通知单》、开具行政告诫书等多种形式积极做好法律宣传、解释说明工作,引导督促产权人自行整改,最终达成一致由城管部门负责安排作业单位进行拆除。

 

 

因疫情影响,直属中队于3月19日,安排专业资质队伍,动用气割、大型吊机等专业装备,开始对该处楼顶广告进行拆除,3月21日上午安全拆除完毕。据锡山城管工作人员介绍,“此处楼顶广告为东亭城区除经营性户外广告阵地、综合体广告以外最后一处25米以下楼顶广告,拆完了这个广告,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算落了地。”

20处25米以上楼顶广告,78处25米以下楼顶广告,153处一店两招、违规广告,总计5441.9平方米,一个个数据,无不浸润着城管人的汗水。2018年11月以来,直属中队根据无锡市城管委《无锡市户外广告设施专项整治方案》,结合“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三年计划、市容环境整治“春雷行动”,大力开展户外广告设施整治,完成东亭城区楼顶广告清理整治工作,基本完成一店两招等地面广告清理整治工作,使得户外广告、店招标牌设置愈加规范,市容市貌得到了极大改善,不再“乱花”迷人眼。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最后一处楼顶广告的拆除,标志着东亭城区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告一段落,时值“美好锡山”建设的第二年,锡山城管将继续紧跟区委、区政府工作步伐,从户外广告管理工作入手,全面推动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发展,“绣”出城市“颜值”和“气质”。(杨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