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出具第一份英文版新冠病毒阴性检测报告
2020-03-24 10:2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我已经拿到了英文版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报告,随时准备前往埃塞俄比亚,开展工作。”昨日,无锡金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贾淑林告诉记者,根据企业安排,近期她将赴金茂埃塞俄比亚工厂工作,按照埃塞俄比亚政府要求,她需提供英文版新冠病毒阴性证明才能入境。而我市此前尚无医院或机构为赴境外工作人员提供新冠病毒检测及证明。经过多个部门的帮助协调,贾淑林终于拿到了英文版检测报告。据悉,这也是无锡市出具的第一份英文新冠病毒检测报告。

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金茂集团计划总投资1.38亿美元,在埃塞俄比亚打造世界级先进的绿色纺织服装生产基地。一期工程于2017年7月建成投产,1.5期于2020年1月投产,目前年产能达到1500万码。“工人和基层管理人员都是当地招聘,一部分技术、管理人员是从国内派过去的。”无锡金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陈洁解释,贾淑林主要协助的就是埃塞俄比亚工厂的验厂辅导。“只有通过验厂审核,才能生产相应的订单,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陈洁告诉记者,根据埃塞俄比亚的防疫要求,必须提供新冠病毒阴性检测报告,而且要是英文版的。

在接到该企业的求助后,市商务局立即与市卫健委、疾控中心以及正则精准医学检测所等部门和机构沟通协调,为我市境外投资企业赴外工作人员开辟专门免费通道,由区商务局在系统里提交辖区企业赴境外工作人员名单,市商务局完成初审,然后由正则精准医疗检测所提供英文版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报告。就这样,2天后,第一份英文新冠病毒检测报告出炉了。“太好了,有了这个证明,我公司出国人员就可以顺利赴埃塞俄比亚了。”无锡金茂对外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南对我市相关部门高效、周到的服务表示由衷感谢。

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我市企业在境外投资项目超过1100个。随着国内新冠疫情的逐步好转,我市将有大量人员赴境外工作。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与卫健委、疾控中心等部门携手,针对不同国别的入境要求,为企业提供个性化英文版的新冠病毒检测证明,为境外企业稳定生产提供坚实保障。(文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