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锡线北延建成通车 新区到锡北车程缩短20分钟
2020-03-24 10:2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位于查桥的多年“断头”高架桥终于通了,昨日在锡山区查桥人民北路看到,新锡线北延高架桥和地面路段均已通车,今后新吴区到锡北的车程可缩短20分钟左右。这也是疫情以来,市区首个复工后建成通车的市政道路工程。

曾经双向2车道的查桥人民北路和人民南路,如今已拓宽成主线双向6车道,局部路段双向8车道,地面道路设计车速60km/h。上方是新锡线北延高架部分,据了解,新锡线北延(锡沪路~北中路)工程南起锡沪路,与已建新锡路高架相接,并以高架形式沿现状查桥人民路向北延伸,跨过胶阳路后落地,北至北中路,全长约2.9千米。其中高架部分长约1.7千米,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80km/h。

本次工程新建地面桥涵3座,并配套实施交通管理设施、照明亮化、市政管线、绿化景观、消防设施等工程。据悉,新锡路北延正式开工时间是2017年9月20日,其中包括接通位于查桥南路滞留多年的“断头路”。现场项目负责人称,今年春节前完成地面道路和高架桥的施工任务,3月初复工复产后,迅速组织工人进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完成桥面清理等各项工作,已于3月20日全线建成通车。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从新吴区高浪路到锡北镇,必须绕道吼山路或盛源北路,如今路被“拉直”后,车程大大缩短。将来,新锡路北延有望继续向北延伸,跨锡虞路可到江阴。

(巫晓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