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第一,“创”唯一 “美好锡山”冲锋号再度吹响
2020-03-09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无锡讯 经过一年的努力,无锡市锡山区城乡品质进一步优化,产城互动进一步深化,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年度答卷”。3月7日,无锡市锡山区召开“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大会,对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推进。锡山区委书记顾中明在会上强调,推动城乡品质跃升,要一以贯之、持之以恒推进,巩固“先发优势”,确保锡山持续领先、始终领跑。

2019年,锡山围绕“打造城乡融合的一流美好城区典范”的目标,启动实施“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三年行动,深入推进“五创”“三提”“两严管”工程,全区城乡品质进一步优化、产城互动进一步深化,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年度答卷”——形象面貌更“好”、功能品质更“优”、生态环境更“美”、文明程度更“高”、城市引力更“强”。

“今年是推进城乡品质跃升的第二年,我们要在去年初见成效的基础上,巩固提升已有成效、加快取得新的成效,使锡山的城乡品质与去年相比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明显好于周边板块。”顾中明说。

顾中明认为,推进城乡品质跃升,要在去年工作思路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全、做深。要下好“绣花功”,形成锡山样板;要注重“小切口”,展现锡山水平;要做到“全覆盖”,树立锡山追求;要勇闯“无人区”,创出锡山经验。

顾中明强调,锡山的城乡品质不仅仅是争第一,而是守第一、创唯一,是巩固第一、始终保持第一。城乡品质要在全市持续领跑,需要我们在已有的基础上,做好“加”的文章。在规划引领上,在城乡建设上,在管理力度上,在生态文明上,制度机制上加大建设力度。“必须把锡山打造得更有颜值、更具气质,让客商‘来了锡山就不想走’,让锡山成为客商投资长三角的优选地、甚至是首选地。”顾中明说。(王歆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