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东北塘城管整治废弃回收点
2020-03-04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无锡讯 疫情期间,锡山区东北塘城管中队接到投诉称:通江大道平安停车场段存在一处回收废弃水果筐、纸箱的回收点,并且经常将废品堆积在路面两旁的道板上。接到投诉后东北塘城管中队十分重视,由于疫情期间废弃的水果筐、纸盒之类的包装品经过多次流转可能已经与多人进行接触,如果没有有效的进行消杀工作,那么肯定存在较大卫生安全隐患。中队立即组织整治行动,对疫情期间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从严从重查处。

从2月23日开始,东北塘城管中队对通江大道这处回收点进行了多次整治行动。经查这处回收点无正规手续,并且无固定营业地点,存在流动性。由于废弃水果筐价值较低,即便收掉一部分,对当事人的损失也不大,所以当事人的违规行为屡禁不止。执法队员意识到这一点便开始转变思路,决定分两方面进行管理。一是加大暂扣力度,调派卡车进行大批量收缴。二是通过队员蹲点的方式,在当事人违规行为过程中对高价值的经营工具货车进行暂扣。26日蹲守在通江大道辅道的队员发现,有一辆货车停在路边正向人行道板上卸载水果筐和废纸箱。现场堆积起来的废品把一旁的道板堵得严严实实,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造成行人无法正常通行。队员立即采取强制措施,暂扣当事人的经营工具,并把他带到中队进行处罚。

 

 

本次整治行动总计出动50人次,10车次,暂扣废弃水果筐600余个,运输货车2辆。执法队员向他宣传了疫情期间消杀防控的重要性,以及相关的法律条款。根据相应的法律法规,最终当事人受到行政处罚。当事人在听了执法队员的宣传教育后表示疫情期间不再出来干活了,等疫情过了也遵守规定重新租一块地方做正规的生意。(林顾铠)

标签:疫情;城管中队;水果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