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谢“疫”路上有你们——致敬江阴大桥社区志愿者
2020-02-22 1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无锡讯 己亥末,庚子初。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席卷中华大地,为积极响应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抗“疫”战争,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大桥社区积极发起志愿者招募令,一夜之间,40余名成员主动请“战”报道,有党员、在职职工、商铺老板、巾帼妇女、退役军人。

 

 

从参与抗“疫”的那一天起,在小区的每个角落,你总能见到这样一群人,他们带着普通口罩、志愿者袖章,穿着各色马甲,他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不计报酬,奉献个人时间,和基层工作人员奋斗在抗疫一线;他们参与小区“守口”,在小区出入口测量体温、进行登记,群防群控,用坚守筑起一道道防控墙,来保护千家万户的安全;他们逐栋、逐层、逐户开展“敲门行动”,登记居民信息,严管严守;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居民小区以流动广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引导居民做好疫情防控;他们利用自己和居民熟识的特点,对来自外省的返乡居民积极开展摸排,主动给社区汇报第一手资料;他们早出晚归,检查值守、废寝忘食,让每个“战场”秩序井然、充满温情。

我们坚信,每个冬天都会过去,每个春天都会来临!从清晨到深夜,志愿者一波接一波,成为这个冬天检查口最美的风景,他们是小区的守门人,为小区战胜疫情点亮了一盏希望的灯。(黄杰、徐晓萍、浦弋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