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学生“志愿者”的青春战“疫”
2020-02-22 11: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无锡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身为预备党员的我必须冲在前面!”受这句话的感染,记者采访了这个在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大桥社区凤凰城小区检查站当防“疫”大学生志愿者——陆轶宁。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看到老前辈们都伸出援手,我必须也要挺身而出”。陆轶宁有点腼腆的说。只见他身穿红色背心的他一直在小区北门口忙碌着,志愿力量哪边“薄弱”,哪边就有他的身影,貌似有使不完的劲头,以至于想捕捉他的镜头都比较少。

陆轶宁,2017级土木02班团支书,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某高校建筑工程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任职期间获得多项活动积极分子,五四评优中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大一大二学年均获得奖学金。

在隔离期满后,响应社区的号召,他立即报名成为社区的防疫志愿者,主要为出入小区的业主测量体温,配合将固定生活物资送到小区中被隔离的住户家中,协助地区医院对居家业主进行体检。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他工作认真负责,获得社区的认可和表扬。他的妈妈也是一名党员,是另一个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陆轶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工作感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身为预备党员的我必须冲在前面,在全国上下都在为抗“疫”而努力的时期,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黄杰、徐晓萍、浦弋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