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责任,在那细微之处
2020-02-21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无锡讯 “师傅,我下班先回啦,特殊时期,你也早点回去哈!”

“不急,我再把今天的巡视记录理一理,你回去吧!”

春节值守在岗的时志明再次仔细地在办公室把一天的工作整理了一遍,又把明天的事情规划了一下,疫情防控时期的值班,每次他都是走的最晚的。

根据上级指令,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2月20日凌晨有重要保供电任务,时志明提前安排部署人员进行线路特巡,当天他更是早早就在现场,带领工作人员从凌晨1点开展线路特巡,直到早晨5点左右才离开,回家休息。

“这次‘战斗’时间不会太久,同事们都冲在前面,我不能一个人在家。”时志明这样安慰家人。作为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输电运检班的班长,时志明一直都在防疫保电的第一线。

从春节开始,时志明就组织班组员工进行输电线路巡视工作,对于江阴当地的一些重要保供电企业,如阳光医疗的用电保障,更是第一时间做好输电通道特巡。“‘为城市复苏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这是责任,也是使命,我又是党员,我不上谁上!”

为了确保防疫期间的施工安全,需要注意的细节大大增加。例如工作组必须由14天内无外出记录的本地人员组成,出入均需戴上口罩,每日定时测温、消毒,吃饭时必须与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等等。在防疫卡口,时志明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巡视过程中遇到小路隔断的情况,便用望远镜和无人机进行线路巡检,不轻易放过任何一条线路,确保输电线路的可靠运行。

“我们班长就是工作做得比较细吧,很多人对线路人的印象都觉得是很粗犷的,但其实很多工作都要做细。巡视的每一条线路、每一基杆塔,发现的每一条缺陷、每一个隐患,都需要后续的记录、处理,一定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输变电运检中心输电运检班青年员工周宇峰笑着说。

正如周宇峰说的,时班长就是这样一个工作细致、把责任落实在细微之处的人,面对日益智能的线路巡视技术,他说:“智能归智能,但基础的日常工作一点也不能马虎”;面对被迫按下“暂停键”的这个特殊的春节,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时志明同一线同事、医护人员、志愿者们一道并肩与时间“赛跑”,为守好这座小城的“生命线”,用光照亮着头顶的这片天。

工作细微甚至看不见。但即使看不清这无尽的世界,我们也要让这个世界感受到无声无息的感动与爱。

这也是澄电人的温度。(沈星宇)

标签:防疫;供电公司;输电线路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