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区硕放街道环卫所多举措严控疫情工作
2020-02-21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无锡讯 从开展病毒防控工作以来,新吴区硕放街道环卫所工人在岗守责,走在抗“疫”一线,化身“消毒卫士”,守护一方洁净。

为营造整洁市容环境,在疫情严峻期间,“马路天使”仍坚守岗位,始终力求做好道路清扫保障工作,给居民群众创造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打好“防疫战争”构筑“铜墙铁壁”。

新吴区硕放街道环卫所在硕放辖区、各村居社区、打工楼及集中隔离点共计23处,配套设置口罩、医疗废弃物专用收集桶、居家隔离垃圾收集桶200余个。

截至目前,清运口罩、医疗废弃物约5.96吨,清运隔离生活垃圾约96.1吨。隔离点及各村居社区使用大型垃圾袋2000余个,小型垃圾袋237余卷。保持市容环境卫生整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是防止疫情蔓延和扩散的一项重要工作,新吴区硕放街道环卫所每天在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做好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细化作业标准,维护卫生环境,坚决遏制疫情苗头显现。

 

 

集中“切断病源”严防“定时炸弹”。

加强联防联控,保证日常消杀全覆盖。新吴区硕放街道环卫所组建成立疫情管控分队,每天两次定时对辖区16座公共厕所、街面及各村居社区垃圾桶、公交站台进行清洁消杀。每天要使用未勾兑消毒液约15千克,消杀面积约4500平方米,并对作业的车辆往返后进行消毒清洗。

 

 

环卫工人作为疫情防控最基础的守护者,默默守护辖区,保持城市整洁干净,保障居民健康安全。新吴环卫人将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良好的人居环境。

标签:环卫;消毒;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