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渠道 多品种 高效率——光大银行无锡分行为抗疫企业快速审批授信8.72亿元
2020-02-20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无锡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总行“抗疫发展两手抓”的工作要求,光大银行无锡分行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快速响应,主动出击,多渠道、多品种、高效率地为疫情防控企业及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快速审批各类授信8.72亿元,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光大力量。

多渠道对接,全面助力抗疫

疫情发生以来,光大银行无锡分行迅速反应,精准对接,针对疫情防控企业所属的不同行业需求,制定相应的授信方案:为生产或转产防护服、隔离衣和口罩的3家企业提供2.6亿元资金支持;为某核酸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提供专项授信300万元;为援助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提供电线电缆的某电缆企业,在一天内完成6500万元信用证授信业务续作;给予梁溪区、锡山区共1.5亿元授信额度,专项用于辖内火车站、汽车站及防疫一线采购物资;为其他防控疫情项目建设提供1.94亿元授信助力。从防护用品生产到物资采购保障,光大银行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所需资金。

多品种授信,彰显光大实力

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充分发挥产品优势,多点开花为防疫企业提供资金支持。除流动资金贷款外,综合使用了信用证转贷款、投资“疫情防控债”等金融工具。2月12日,分行对照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发行“绿色通道”标准,快速审批通过某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2亿元授信,专项用于投资该企业发行的“疫情防控债”,募集资金用于无锡市采购防疫医疗物资和设备。

快速审批,贡献光大力量

疫情当前,只争朝夕,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充分发挥一级分行优势,简化授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创新审批模式,多次召开远程贷审会,各条线员工联动协作,加班加点,防控疫情相关授信业务做到当天上报当天批复,为疫情防控争取宝贵时间。

主动纾困,优质服务缓解企业压力

新冠疫情给企业带来了沉重压力,光大银行无锡分行落实总行“六项政策支持,携手小微企业共克时艰”要求,推出小微企业专属服务,制定支持政策,做好重点领域普惠金融服务。作为无锡市旅游质保金存取定点银行,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在接获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支持旅行社应对经营困难的通知要求后,立即为旅行社办理旅游质保金退还业务,目前已为30家旅行社退还质保金共894万元。

在这特殊的时刻,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将高度重视并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和总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工作,主动对接受疫情影响遇到困难的企业,合理审慎评估企业经营可持续性,“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满足企业合理资金需求。

标签:对接;防控疫情;抗疫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