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以更大的金融力量支持企业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
2020-02-20 13: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无锡讯与 时间赛跑,筑牢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与企业同行,为医用物资生产提供金融支撑。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坚决落实党中央、政府和监管单位、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主动、精准、敏捷高效地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对有关医疗用品制造、卫生服务、防护服生产等企业采取一户一策,加快推进授信和放款流程,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内知名集成电路封测企业,在此次新冠疫情中,长电科技作为电子器件供应商是红外体温检测仪供应链关键企业,在春节期间积极调动物资、人力,加紧安排生产,保障防疫防控一线医疗器械的原材料供给。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了解到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情况后,立即响应,多级联动,仅用一个工作日就为企业新增贷款投放5000万元,并执行优惠利率,跑出了无锡邮储服务抗“疫”加速度,有力保障了防疫物资的持续生产。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支持重点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更是要求敏捷反应、争分夺秒。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积极联系辖内防疫相关企业,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同时,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全力加强金融服务,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金融保障。2月12日,无锡邮储了解到江苏向阳集团有限公司近期有融资需求。据悉,向阳集团旗下子公司向阳无纺布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制造无纺布,用于下游企业制造疫情防护用品。无锡邮储第一时间与企业接洽,赶赴现场调研,详细了解生产运营情况及资金需求情况,并为企业争取利率优惠,于2月14日成功向企业发放贷款2000万元;同时与企业动态联系,加强关注,预计于2月20日将再投放2000万元。

2月19日,无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告》,无锡邮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研究出台各类加大疫情防控专项信贷资源配置和资源倾斜的具体举措,优先满足疫情防控信贷需求,对专项信贷服务“再提速”,并发挥线上产品优势,累计通过电子银行、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指导近2万名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为应急防控物资生产等相关抗“疫”企业信贷开辟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规模保障、利率优惠、审批优先等系列措施进行全面支持和帮扶,累计为250余个客户调整还款安排,通过无还本续贷方式为企业办理转贷2000万元,坚决在防疫“大考”中提交“国家队”优秀答卷。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无锡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