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时刻——网格员为小区“护航”
2020-02-20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无锡讯 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始终坚信,无论生活给予了我们什么,我们都要发光发热,做小区居民的贴心人。他们就是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大桥社区的网格员。

入户走访,做信息的排查员。

近日,为更好地做好防疫防控工作,摸清楚外地回澄人员的情况。他们放弃假期时光,根据居民和物业反映情况,走家串户采集信息,排查情况,将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他们每天进小区、进楼道张贴通知,宣传自防自控知识,风里雨里不停的是他们的脚步,羽绒服湿透了也还是在继续。

 

 

无微不至,做居民的帮扶员。

一直以来,他们把居民当成自己的亲人,把居民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用心做。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影响,湖北回澄人员要自行居家隔离14天,严禁外出,他们积极主动帮助隔离人员买基本生活用品,每天上门测体温、扔垃圾,同时耐心劝导他们安心在家。居家隔离人员称赞:网格员热心真诚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虽然居家隔离,但没有隔离爱。

勇挑重担,做网格的宣传员。

拉横幅、贴公告、发传单、用喇叭等方式向网格居民宣传防疫防控知识,提高网格居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视,提高辖区居民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全民防控局面,坚决有效遏制疫情发生和扩散。

他们不知疲倦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燃烧青春,只为群众安危保驾护航。(黄杰、徐晓萍、张晨煜)

标签:网格;居民;隔离人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