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银行业深入疫区中心第一人: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唐晓泉
2020-02-19 12: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无锡讯 在此次抗击湖北新冠肺炎疫情中,逆行的不光有来自全国的3万名医疗人员,也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平民英雄。2月15日,由无锡蓝天救援队19名勇士组成的运输队驰援武汉,紧急运送17辆疫区急需的负压救护车。其中,救援队副队长就是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员工唐晓泉。据悉,唐晓泉也是疫情爆发以来,无锡第首位前往武汉疫情一线的银行业志愿者。

据了解,无锡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5年,是独立的专业性公益救援机构,70多名队员,近200名志愿者全部来自民间。勇敢的他们无一全职,装备全部自掏腰包。自今年1月28日起,蓝天救援队在有关部门指导下活跃在抗疫的最前沿,已完成无锡上百个小区、隔离点、高速卡口、市场的消毒工作,消毒作业面积超10平方公里。

2月13日深夜,一个紧急求救电话打到无锡蓝天救援队队部。“我们是上汽大通无锡申联专用车有限公司,我厂专门生产负压救护车。从湖北疫情开始,厂里一直在加班加点生产。目前有一批17辆新出厂的新车要紧急送到武汉,但我们自己的工人已全部投入了一线生产,实在调派不出人手,蓝天救援能否帮我们送?”作为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员工,在征得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唐晓泉毅然参加此次行动。

经过一天的紧张准备,19名自愿报名的无锡蓝天救援队员于2月15日上午7点汇合于无锡惠山区的上汽大通无锡分拨中心。18辆车中,除了17辆负压救护车,还有一辆是行动保障大巴车。根据计划,他们需要在12个小时内马不停蹄赶至武汉高速西出口。所以,车队配备了无线电数字中继,每车安排数字手台和天翼对讲机两套设备保障通讯畅通;此外,鉴于武汉严峻的疫情,所有队员自备移动厕所(尿袋),确保在运输全程中和疫区人员无接触。

“小笼包驰援热干面,出发!”7点30分,18辆车以120公里速度,浩浩荡荡向武汉挺进。一路上,各位队员互相提醒,车子与车子之间不要靠得太近。同时,也是用这种方式驱除长途跋涉的睡意。车队进入安徽境内后开始下雪,进入大别山后越来越大,最深的地方有20公分厚。路面十分湿滑,视线严重受阻,车速被迫下降到50公里以下,赶赴武汉的最后200多公里,足足开了4个小时。当晚7点多,车队才抵达武汉西站交接处。

“18辆车在大风呼啸,雪花飞扬中一字排开,每一位队员手持车辆防疫通行证和通行证申请表办理交接手续,全身消毒后上大巴车返回无锡。无接触交付车整个过程不超过10分钟,我们没有和疫区任何工作人员接触。”唐晓泉回忆,上了大巴之后的感觉十分激动,能在这个特殊时刻为疫区做点贡献十分自豪。很多队员表示,愿意参加下一批送救护车来鄂行动。

用兵一时,养兵千日。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的背后,是5年来流下的无数汗水。据了解,唐晓泉自2015年2月参加蓝天救援队至今,先后通过了AHA美国心脏协会基础生命支持、EFR紧急第一反应员、PADI救援潜水员、船舶三类驾驶员、IRS绳索个人一级、建筑坍塌救援一级等十多项专业救援技能的培训,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天候全地形“急救达人”。他先后参加无锡马山车辆坠湖、盐城阜宁龙卷风救援、荡口液化气爆炸等70多起突发事件的紧急救援,多次荣获无锡市、锡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表彰。

“救援不分区域和国界,尤其是在我自己的国家遭遇如此重大疫情,我定当尽一份力!从志愿加入蓝天救援队,我们就宣誓遵循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勤奋刻苦、努力训练、团结有爱、自助助人,随时待命应对各种紧急救援。无论任何危机,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挽救生命!”唐晓泉坚定地表示。

唐晓泉作为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一员,闪耀着基层志愿者的无限光辉。像他这样默默为抗击疫情、服务社会的人在无锡邮储还有很多很多。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各级党组织近两百名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上级行的号召,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辐射带动全行600名员工,累计捐献善款七万余元,同时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承担起防疫工作和保障金融服务的重任,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与担当。

标签:救援;无锡;无锡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