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行锡山支行奏响信贷服务“三部曲”助力企业复工
2020-02-19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无锡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给广大企业复工生产带来了巨大压力。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无锡工行锡山支行迅速行动,根据上级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监管单位金融服务支持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研究部署疫情期间信贷业务策略,奏响“三部曲”为企业做好配套服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持企业复工及快速恢复生产。截至目前,无锡工行锡山支行累计为辖内13户企业新增贷款1.8亿元,为企业恢复生产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支持。

精打细算,奏响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的“进行曲”

在疫情爆发之时,该行就根据上级行的要求,主动谋划应对疫情产生的负面效应,对近200户信贷客户进行排查,逐一落实责任人,百分百地了解企业受疫情的影响程度,特别关注受灾企业的还贷资金影响,并为受灾企业主动及时调整信贷支持方案,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该行通过无本还贷的方式为辖内受灾企业办理转贷业务3笔,合计金额近2000万元,帮助企业阶段性地渡过难关,为企业恢复生产提供了基础保障。

快速应对,奏响帮助企业特事特办的“奏鸣曲”

某集团是锡山区域内的一家上市企业,服装生产是其基础性产业。该行在获悉该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对疫情防控的需求、将服装生产线调整为防疫工作需要的防护服生产线的信息后,迅速启动工作,在详细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后,快速上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融资方案,积极与上级行沟通,通过特事特办,新增该企业授信1亿元,先期投放3000万元,为企业做好防疫物资的生产提供了全面保障。

定制方案,奏响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的“协奏曲”

该行应对疫情风险,不断强化疫情防控,积极化危为机,不断提升信贷服务水平。通过远程视频、微信、电话、邮件等方式第一时间与辖内10户防疫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对接,目前已与5户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合作意向金额超2000万元,其中已向3户提供了融资方案,2户上报了调查报告。

疫情无情,工行有爱。下阶段,无锡工行锡山支行将持续关注辖内企业复工情况,及时了解金融需求,打通金融支持的“绿色通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陆伟)

标签:帮助企业;进行曲;恢复生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