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中的城管们:防疫行动不停 我们一刻不离岗位
2020-02-18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无锡讯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当疫情肆虐,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暂别小家,化身最美“逆行者”,战“疫”在一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鸿山街道城管科“90后”小伙王叶毅然放弃了春节休假计划,当听说要安排人员到鸿山集中观察隔离点24小时安保时,他第一个报了名。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党员就应该起到带头作用,我们离疫情近一点,人民群众就能离病毒远一点!”

作为鸿山街道城管科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的成员,自大年初二进入集中观察点以来,连续工作20余天没有回过家。他主要负责被隔离人员的登记、送餐、协调,每天12小时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感受着衣服一遍一遍湿了又干到再湿,但他从没想过放弃,没有一句怨言。

队员陆俊仕,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个1岁半孩子的父亲。节日期间,他坚守岗位为人民;疫情当前,他冲锋向前,主动申请加入鸿山集中观察隔离点。他的妻子王薇是后宅卫生院的一名护士,疫情来临时她就和其他医护工作者共同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把一岁半的孩子托付给家中的老人,每天短短几分钟和妻子孩子视频通话,互相为对方打气鼓励、报平安。他说:“本来和妻子打算春节休假带着家里的老人一起出去旅游,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我是共产党员,我的妻子是护士,这个时候我们必须站出来,希望有彼此的坚守,能够共度疫情难关,早日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鸿山街道城管科的副科长孙震华,为了不让怀二胎的妻子有感染的风险,奋战在一线的他,有家不能回,打地铺睡在单位。“在这种特殊时期缺失了对家人的照顾和陪伴,是挺遗憾的,不过既然我们穿上这身制服,就应该对得起这份职业。”孙震华说道。

新吴区鸿山街道城管科还有许多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队员们,他们用坚守点燃信念,舍小家顾大家,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防严控、群防群治,牢牢筑起了安全防范屏障。

阴霾终将过去,春暖必迎花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处处可见爱与希望,城管队员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胜利愈加靠近。

标签:疫情;街道城管;抗击疫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