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东北塘城管:后勤保障有力,打赢防疫战役
2020-02-18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无锡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总有人挺身而出。东北塘城管中队全体队员响应上级号召投身到这场战役中,他们或冲锋在前,或坚守一线,或保障后勤,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默默为这场“战役”贡献着力量!

石新路和通江大道高速出入口作为防疫的重要点位,全天24小时都有街道、城管、交警、派出所等工作人员在卡口测量体温、询问情况。为做好这些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中队里成立了一支专门负责运送物资的小分队,分队由夜班组长贺留峰、日间组长周显杰及三名骨干队员周亮、费东锋、蒋浩军组成。

除了运送每天早中晚饭及夜宵外,他们还要负责给各村社区运送急用物品。2月3日中午11点,他们载着一车100份的盒饭和两桶净水准备送给点位的同志们,因为怕盒饭在运输过程中翻掉或者冷掉,周显杰组长主动提出要买两个收纳箱装盒饭,还说“只要点上的兄弟们能吃上一口热饭就行,我这钱就是花的值。”中队领导在了解到情况后立刻向街道申请,当天就把收纳箱买了回来。到了点位后,所有的同志们都在忙碌着,周显杰和贺留峰将盒饭和净水一趟一趟地搬下来放到防疫站内,还提醒防疫站内休息的队员赶紧吃,不然一会就冷了。他们两个这么来来回回地搬了四五趟,脸上身上都是汗,临走的时候他们还不忘跟坚守在岗位上的同事们打气,“平安回来,我们都在中队里等你们”。

 

 

2月5日,小分队又来到农贸市场的超市里搬运慰问各村社区的物品,他们5人一箱箱地搬着面包、八宝粥、牛奶等食物,几个大男人上上下下地搬了将近半个小时,放满了两辆皮卡车的后斗,才将这600多箱物资装好。他们分两组将这些物资发放至各村社区及连日加班开工的宇寿医疗,接到慰问品的工作人员满脸笑容,看着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队员们,村里工作人员说“辛苦你们了,你们工作这么忙还要给我们送东西”,队员们一边用手擦汗,一边说:“不辛苦不辛苦,只有你们吃饱了有力气干活,群众们的安全才有保障!”

1月28日以来,中队运送物资小分队成员们的制服就没有干过,他们不是在运送物资,就是在运送物资的路上,卡口人员手里每一份温热饭菜的背后都有城管队员的汗水。由于每天都要用手搬运物品,每到下班小分队5个队员的手都酸痛难忍,有时甚至抬不起来,但是他们没有一丝怨言,贺留峰同志甚至说“跟前线的党员同志们比起来,我们这点根本不算什么,他们在用双手防控疫情,我们只能用双手给他们送去一些温暖。”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遇艰难险阻,越显大爱无疆。在这场战役中,没有一个人是一座孤岛,每一个冲锋陷阵的队员背后都有一个默默奉献的辅助。所有城管队员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出一份力,大家坚信只要守望相助,冬天必将过去,春天定会来临!(蒋薇薇)

标签:队员;盒饭;物资
责编:郭玲玲 崔欣